close

你還在找尋閤家同樂的遊戲嗎?下面這篇翻譯文章,是國外家庭一起玩遊戲的例子,還有他們所推薦的幾款家庭遊戲。說不定這些遊戲正是你所要尋覓的瑰寶喔!

如我部落格的標題所示,我通常注意教室中以遊戲為基礎的學習。最近發生了兩件事,卻使我快速想到也許和家人玩傳統遊戲會比較適合。

以下我有一份我們最愛的桌遊、卡片遊戲清單,可以用在家中自學或當做暑期一個良好的心智鍛鍊活動。

我首次覺得有這個必要是在兩星期前,當我駐足於Toys R US(玩具反斗城)看看他們(攤商)有什麼遊戲時,我不敢相信美國大眾市場尚未受到歐洲或其他管道的新奇遊戲所帶來的衝擊。

過去這幾週,我兒子想要玩《魔界之戰》,我絕不會推薦這款遊戲給想學新遊戲的家庭。它是一個改編自托爾金《魔戒》而來,冗長又艱辛的遊戲。它有許多配件、有許多段文字的卡片以及21頁的規則,所以我們只有在這個暑假玩它。我為我兒子(12歲)可以處理耐性和必要的思考感到訝異。他生於和家人一起遊戲的環境,因此,即便他愛電腦遊戲,他仍可用塑膠和圖板掌握深思熟慮的互動

                

我並非專家或從事相關研究,不過在鄰居和親戚的孩子來訪時,我已經跟他們玩過很多遊戲。雖然他們與我的孩子年齡相仿,他們坐在那裡還是有不同之處值得我們注意。當然,從下列那些遊戲中,他們學的不多。但等待回合、有風度的面對輸贏、遵守規則以及努力達成目標,是超出遊戲之外最有價值的技能

這裡有些我們多年來玩的遊戲清單。在玩家眼中,我的收藏相當老梗,且其他人會建議許多新的遊戲。然而,深究這些遊戲,卻更容易找到你有興趣的好遊戲。如果什麼都沒有,尚未發現BGG網站,而具備玩家潛質的人們,將會對他很感興趣。

卡坦島(Settlers of Catan):這是讓多數人跳坑的一款遊戲,若你還沒聽過它,我敢打賭你對其它遊戲也是感到陌生的。

失落的城市桌遊版(Lost Cities Board Game):我兒子很愛它,常常獲勝。它很快、也很簡單,且每回合提供很多有趣的選擇。

房地產拍賣(For Sale ):我喜歡競標遊戲,當孩子年齡比較小的時候,這是一個對他們而言容易上手的遊戲。

碰撞機器人(Ricochet Robot):這是一款奇怪的遊戲,因為有人愛它,有人恨它。找到對的咖,愛它的人可以玩上數小時。

穿越沙漠(Through the Desert ):一款將駱駝放在六角板上的遊戲,超乎預期的好玩。簡單的規則帶來許多思考策略的空間。

說點啥(Say Anything ) :過去幾年來,它已是我們家最愛的派對遊戲。也許你已經在大型的玩具店或書店中看過它了。

國王的一天(King for a Day ):你在書店找不到這款遊戲。我自己做這套遊戲,而你可以在此評論中得到更多相關的訊息。(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家人幫我測試了所有我新做的遊戲。)

禪道(Zendo ):這款遊戲其實只是眾多角錐遊戲中的一款。這是一款運用歸納法的好遊戲。

嘿!我的魚!(Hey, That’s My Fish ):另一款簡單的六角板遊戲,但這次六角板會隨著浮冰下沉而消失。

禁制之島(Forbidden Island ):這是一款合作遊戲,所以大家一起獲勝或一起輸掉。它的節奏很快,可以帶來很多刺激感。

本篇文章與圖片來自http://classroomgamesandtech.blogspot.tw/2012/07/fun-family-games.html

譯者的話:

這些遊戲大多可以在台灣找到喔!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家庭遊戲,不妨看看我們寫的相關文章〈為什麼要玩家庭遊戲〉【遊弈思】為什麼要玩「家庭遊戲」?(上) 、【遊弈思】為什麼要玩「家庭遊戲」?(中) 、【遊弈思】為什麼要玩「家庭遊戲」?(下) 三篇,可以幫助你更了解家庭遊戲的定義,解答你對家庭遊戲的困惑。期待台灣的家庭娛樂也能把桌上遊戲當做選項之一囉!

arrow
arrow

    遊弈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